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广德市

苏皖跨区域协作办理一起旅游市场行政执法案件

时间:2022-11-24 08:54

  近日,广德市文旅局联合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成功办结一起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案,这是《苏皖合作示范区发展规划》实施以来,广德市首次跨区域协作办理旅游市场行政执法案件。

  今年6月,广德市文旅局在日常检查旅游包车工作中发现,涉案某农副产品店未取得旅行社经营许可,违法组团前往镇江一日游,常州市某旅行社涉嫌向该农副产品店出租出借旅行社资质。办案人员经过审慎评估,认为这可能是一起跨安徽、江苏两省旅游领域违法案件,随后立即与常州市、溧阳市文体旅局取得联系,共同对案件做了全面评估和准确判断。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两地文旅部门成立线上联合办案组,搭建了案件信息共享、线索移送、异地调查取证协作、统一证据标准和法律适用、案件联合会商等平台,大大提高了办案效率。

  近年来,广德市文旅局不断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多次与郎溪县、溧阳市通过平台联建、信息联通、市场联查、问题联治、队伍联建等方式深入开展区域联防协作,为两省三地文旅执法常态化合作奠定基础。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扩大协作范围,通过具体案件办理,为苏皖协作一体化办案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不断规范两地旅游市场秩序,携手打造长三角无障碍旅游圈及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 (许丽华)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