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广德市

广德市桐汭街道:“三融入”推进“扫黄打非”常态化

时间:2023-01-16 09:46

  为进一步加强“扫黄打非”工作力度,弘扬社会正气,提高居民对“扫黄打非”工作和“黄、非”毒瘤危害的认识,桐汭街道天寿社区坚持“三融入”,把专项治理与日常监督、规范管理与教育引导相结合,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把“扫黄打非”融入日常。成立社区工作专班,把“扫黄打非”工作纳入党建工作重要议事日程,由党委书记亲自挂帅,从完善工作机制入手,制定各项工作制度,充分利用周一例会、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和居民代表大会等,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做到逢会必讲“扫黄打非”、活动必提“扫黄打非”,全面推进工作开展。

  把“扫黄打非”融入网格。以网格为单位建立网格化监管体系,动员“红色”楼道(街巷)长、在职党员和居民代表,积极参与“扫黄打非”宣传教育、日常巡查和线索报告等工作。加强学习培训,提升网格长对“黄、非”的甄别能力,积极对接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对网格内的书店、网咖、音像制品店、广告制作公司开展定期巡查。成立义警巡逻队,对网格内的重点场所进行不定期检查,坚决铲除“黄、非”毒瘤滋生的土壤。

  把“扫黄打非”融入大众。重视舆论宣传,特别是加强对青少年和儿童的教育,引导广大居民自觉抵制“黄、非”。采用大众喜闻乐见的知识问答、文艺演出等方式,开展“扫黄打非”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依托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家长学校、老年活动室组织“读书会”,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聘请法律顾问、法治副书记通过真实案例,用通俗易通的语言,讲解“黄、非”毒瘤的危害,共同维护社会稳定。(李俊)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