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广德市

广德桐汭街道:“党建带群建”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时间:2023-01-19 16:38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桐汭街道天寿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职干部、热心群众作用,开展好人员摸排、政策宣传、居民服务、核酸检测,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按照“党建引领、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联合管控”的工作思路,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网格长、联合党委在职干部、“红色”楼道(街巷)长和广大党员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微信工作群、小喇叭和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向居民科普防疫知识和防控政策。积极弘扬“邻里互助、余药共享”正能量,营造共克时艰、携手抗疫的浓厚氛围,共同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完善疫情防范措施,减少新冠病毒传播风险。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组织联合党委共建单位进网格,清理死角垃圾,整治环境卫生。发挥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环卫企业主体作用,定期开展楼道、背街后巷消毒消杀,进一步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成立6支核酸工作小组,落实区域核酸工作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出现的新形势、新变化,特别是在国务院《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和《十条优化措施》发布以后,及时调整工作方向,完善防范措施,倡议居民“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外出、不聚集”,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组织摸底排查,聚焦重点人群。在兔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社区党委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开展外出务工、就学人员返乡摸排,倡议居民返乡途中做好自身防护,安全返乡。密切关注网格内的孤寡老人、独居老人、残疾人、困境儿童等重点人员,建立台账、了解需求,特别是对药品储备、抗原检测和就医需求进行登记,成立重点人员包保小组,确保能够及时提供服务。为65周岁以上老年人“送药上门”,引导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增强身体免疫力,共同构筑免疫屏障。(李俊)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