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广德市

广德市邱村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3-01-19 17:37

  瑞雪兆丰年,万象始更新。农历新年临近,阳光普照大地,到处都是一片生龙活虎、喜气洋洋的景象,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广德市邱村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为这个欢乐祥和的冬天带来了热火朝天的浓烈氛围。

  理论宣讲进基层

  邱村镇“小喇叭”青年宣讲志愿服务队,入机关、入村组、入企业、入学校,采用分众化、艺术化的宣讲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群众送上丰盛的“精神食粮”,目前已实现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宣讲全覆盖。

1.jpg

  乡村春晚喜开演

  1月13日,广德市邱村镇2023年乡村春晚在邱村中心小学报告厅举行,吸引了全镇约200名村民前来观看。

  活动以“党的声音进万家”为主题,现场带来谈里舞狮、中国旗袍秀、《女驸马》选段、儿童古典舞《玉兰香》等传统文化节目,同时对7户广德市“先进家庭”和10位广德市“文明市民”进行表彰,既为观众奉上了精彩的年味“大餐”,也共同学习和见证了模范们的风采,牢固树立了弘扬正能量、奋进新征程的鲜明导向。

  笔墨飘香送祝福

  为了喜迎兔年的来临,营造节日的喜庆气氛,邱村镇在全镇举办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让群众感受“笔尖”上的年味。

  职工上台庆新春

  1月18日,邱村镇举办“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2023年职工文化节”。党委政府来搭台,干部职工来表演,奉上了精彩纷呈、热闹喜庆的新春“盛宴”,表达了“共贺喜庆年、奋进新征程”的美好愿景。

  龙灯舞动闹新春

  1月17日下午,施村村民俗“舞太平龙灯”在群众的鼓掌声中闪亮登场,伴着锣鼓声,这一延续百余年的民俗活动达到了高潮。整条龙灯首尾总长为十三丈,分十二节,外加龙珠共十三节,每一节配三名青年交替轮换,外加龙珠一人、洋号手两人、锣鼓手三人,总计四十二人共同配合舞动,引得现场一片喝彩。(潘旭)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