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广德市

广德市誓节镇:舞狮灯会舞出别样年味

时间:2023-01-29 15:29

  农历正月初三至初五,广德市誓节镇花鼓村村民自发组织“雄狮闹新春”民俗活动,家家户户人人参与,祈福太平盛世,共同辞旧迎新。活动既传承了中华民俗,也增添了春节氛围。

  1月24日,大年初三,花鼓村狮子灯表演鸣锣开演。此次舞狮活动由花鼓村村民居怀祥、王勇等自发组织。整个舞狮队伍由20名队员组成,大家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将狮子的各种形态和动作表现得栩栩如生。一只只雄狮跳跃欢腾,威风凛凛,赢得现场欢呼声不断。象征着吉祥的狮子走家串户,每到一户都洋溢着新春的祝福。

  “舞狮”不仅传播了灿烂辉煌的龙狮文化,也凸显了奋力争先的人文精神。作为“宣城市十大红色村庄”,花鼓村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展示了花鼓人民激情昂扬的精神风貌,在传承传统文化、丰富村民精神生活的同时,也寄托了美好愿景。(刘茜)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