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广德市

广德市桃州镇:多向发力让招聘“暖”起来

时间:2023-01-29 16:06

  为了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帮助辖区内失业人员、返乡人员实现再就业,1月27日下午,广德市桃州镇多举措组织辖区部分失业人员、春节返乡人员至开发区人力资源市场参加线下招聘会活动,让招聘“暖”起来。

  加大宣传力度,确保“信息通”

  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在社区党员、村民组微信群每日转发招聘信息,把招聘会企业及岗位信息推送给失业人员、春节返乡人员。通过播放招聘会企业及岗位信息音频文件,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在公路沿线、村组悬挂招聘宣传布标,以召开专题会议、走村入户发放致返乡农民工的一封信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广泛宣传招聘会工作,动员失业人员、春节返乡人员积极参加招聘会。

  组织专车接送确保一站式

  社区(村)在走访中了解到,因近日连续低温天气,部分群众出行不便,桃州镇第一时间组织免费开往招聘会地点“点对点、一站式”专车。1月27日当天,桃州镇“点对点、一站式”接送群众700余人次,前往招聘会场了解务工信息。

  社企结对共建,确保“就业率”

  桃州镇部分社区(村)立足毗邻开发区的区位优势,与开发区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探索“社企党组织共助联建”新模式。春节前夕,部分社区(村)党组织通过建立失业人员、春节返乡人员台账和企业用工需求台账,搭建社企信息对接共享平台,为失业人员、春节返乡人员求职和企业用工牵线搭桥。

  招聘会是企业招聘需求和居民就业意愿的双向对接,是助企纾困的关键一招,也是精准服务、促进就业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桃州镇将继续严格落实落细宣传就业优先政策,加大线上与线下宣传力度,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乐婷)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