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广德市

宣城广德:你点“小菜篮”我检“大安全”

时间:2023-02-01 16:36

  广德市杨滩市场监管所立足岗位职责,聚焦人民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安全,积极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实现“小窗口”撬动“大监管”的倍增效应,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广泛宣传,多元合力。杨滩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为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普及食品安全常识。激发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意识,拓宽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渠道,充分保障广大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知情权和参与权。

  快速检测,及时回应。杨滩所在农贸市场主入口处搭设食品抽样工作台,吸引来往购菜群众把自己当天买到的蔬菜、肉类、豆制品等拿来留样待检。工作人员用塑料小袋采集少量样品,等采集到一定数量的样品种类之后,检测人员在快检室里对当天采集的十几种食品、食用农产品样品进行检测。并在检测完成后,按照留样群众预留的联系方式一一告知检测结果,让群众吃上放心的新年大餐。

  依法公示,从严处置。当天的检测完成后,工作人员及时公布此次食品抽检信息,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杨滩所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立即启动核查处置程序,进一步查实产品流向,及时采取停止销售、下架、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依法从严处置商家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公示处置结果。增强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氛围。

  双节以来,杨滩所出动检查执法46人次,检查市场主体23户次,检测各类食品、农产品595批次。杨滩所将持续关注公众的“米袋子”和“菜篮子”,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陈鹏)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