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3-02-02 17:04:49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虎跃雄关,玉兔献彩。新杭镇全力以“复”开展春风送岗招聘会的“开门红”,为我镇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获得“全年彩”提振信心、注入动力。新春之际,全镇妇联执委干部依托网格化,踔厉奋发再赴山海,为落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打响“信号枪”,为助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浓浓暖意。

  新杭镇妇联执委网格建设经在箭穿村试点示范,已全面推动多地开花。当前全镇划分网格168个,吸纳女性党员干部、妇女创业者、女企业家、致富带头人、妇女乡贤等各方力量充实执委队伍,共计两百余人,联系重点家庭一千六百余户。执委网格已成为连结党委、政府与群众的“神经系统”,用“三键组合”工作法实现多指弹琴,给网格升温为工作提效,以“连结”作用产生价值彰显作为。

  “一号键”听指挥,让巾帼声部融入“共奏之曲”。为奏出一部波澜壮阔的中国式现代化“新杭乐谱”,最首要的就是听党指挥。全镇妇联共同维护主旋律不变调、不走板,去杂音、净噪音、除乱音,结合“4+N”网格管理体系和“1+1+X”基础网格体系推动执委网格全覆盖,发挥“联”字优势整合力量资源,谋定“多网合一”最优解,筑牢网格基础底座;结合执委自身优势、个人特色,调整“三亮”(即亮身份、亮职责、亮任务)内容,改进工作方法,引导执委围绕全镇中心、重点工作更进领办或联办项目,公开承诺服务内容,转配合为融合,进一步接受监督优化服务,改进担当实干作风;评选表彰并宣传优秀执委,“尊重榜样才能产生榜样,学习榜样才能榜样辈出”,以大力挖掘和宣传踏实肯干、作风优良的“仙人掌”式妇联执委,鼓励全镇妇女党员干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一号键”是改进作风的决心。

  “二号键”贴民心,把党的声音送进百姓之家。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在“新春第一会”上强调,要牢固树立“随时随刻倾听呼声、回应期待”的理念。新杭镇充分发挥妇联执委“神经末端”的纽带作用,春节前后,摸清特殊困难群体的健康安全情况底数,科学设置“执委中心户”及时共享防疫物资设备,村医执委入户宣传防疫知识、给特殊群众测血氧等,扎实贯彻“保健康,防重症”的防疫政策;确保执委联系重点家庭户常态化处于关心关怀中,开展“暖童心护成长”、“服刑人员子女微心愿”等系列活动,入户“送温暖”时,送去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等法律知识、安全知识、二十大精神等精神食粮,让群众在家中感受雪中送炭的温暖、遇见雨中打伞的贴心;加大家庭这个社会细胞的矛盾隐患排查化解,以女性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给大社会的和谐增加一份确定性,践行“事有人管、难有人帮、苦有人问、喜有人贺”的服务。“二号键”是为民办实事的真心。

  “三号键”助民企,添纾困之花稳落“锦谱之上”。在“工业强镇”这杆大旗下,企业不言而喻是新杭镇的衣食父母,服务好企业,就是服务大局。春风行动招聘会开始前夕,通过执委的宣传出去、收集进来,农村妇女表达就业意愿集中汇就。当日,巾帼志愿者引导让企业与就业者适配性更高,招聘效率增倍,专注提升直播技能的妇联执委王瑞等人通过“云端送岗”收获连连,更多的外来务工者在志愿者们的耐心讲解下,选择留在家乡就业、兼顾家庭。下一步,新杭镇妇联拟加强与女企业家及妇女创业者联系,发挥妇女议事制度功能增设为企纾困渠道,缩短为企分忧路径。“三号键”是为企优环境的信心。

  鼓擂弦舞曲悠扬,合璧连珠奏铿锵。新杭镇通过妇联执委“领头雁”,借“小网格”施巧力、拨千斤,撬动经济社会建设“大效能”。

  (郑皖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