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广德市

广德市誓节镇:法治春风吹到家门口

时间:2023-02-03 10:21

  “假如老板不给我交社保,我该怎么维权?”“突然被单位辞退能有什么补偿吗?”2月1日,在广德市誓节镇2023年春风行动招聘会法治宣传咨询台前,不少群众排队等候,纷纷询问关于劳务合同、工伤赔偿、追索劳动报酬等问题。誓节镇人社所将普法宣传教育融入招聘活动中,为前来求职者送去法治春风。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专门设置了法治宣传咨询台吸引广大求职者驻足咨询。面对群众的各种提问,工作人员耐心细致、详细答疑,积极宣讲解读就业政策、社保政策等。普法志愿者为来往群众发放《民法典》《公共法律服务指南》等小册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劳动合同法》《农民工预防工资拖欠指南》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前遇到过被公司拖欠工资、甚至不签劳动合同的情况,我都不知道去哪里求助,今天听到你们的讲解,我才了解了用工合法程序,还学到了法律知识!”牌坊社区居民许明明说道。咨询台前,群众侧耳倾听,频频点头,纷纷表示收获不小。

  近年来,誓节镇持续在解民忧上发力,通过法律援助、政策宣讲等多种形式,帮助解决老百姓的“烦薪事”。春节前后,镇人社所在西区管委会设立调解咨询台,由相关部门负责人帮助化解劳动纠纷,集中解决欠薪问题,提供政策解读、法律咨询等,接受相关咨询30次,先后调解劳资纠纷等20起,切实维护农民工等就业群体的合法权益。同时向企业提供复工复产、合法用工等法律意见,为优化营商环境赋能添彩。

  “很多农民工法律知识缺乏、法治意识淡薄,导致用工过程中易出现维权困难等问题。利用招聘会将法治宣传送到家门口,可以让求职者在务工路上更好了解政策法规,增强依法维权意识,既帮群众找得到‘饭碗’,更帮助他们端得稳‘饭碗’。”誓节镇人大副主席冯恺说道。此外,誓节镇还通过普法宣传进企业、元宵法治灯谜会、“云端送岗”等平台,为群众送上法治“新年礼”,也提醒用人单位加强依法用工意识,为创建和谐的劳动关系打下坚实基础。(刘茜)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