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广德市

中安在线   2023-03-29 08:48:46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仲春,正是出门游玩的好时节,作为全国文明村镇和国家级生态乡镇,广德市卢村乡迎来了游玩的小高峰。

  日前,在卢村乡笄山竹海风景区,笔者看到几十辆私家车和旅游大巴停满停车场,大批游客正在爬山赏竹、踏青春游、拍照留念。“早就听说笄山‘万亩竹海’的美誉,现在天气正好,春暖花开,我们就带着小孩出来踏踏青,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来自江苏的游客陈女士笑着说道。

  位于景区停车场不远处的安徽雨竹文旅综合体项目,40多名游客正在进行趣味团建活动。据了解,该项目利用景区万亩竹海的资源禀赋和高人流量的优势,建设竹林科普展馆、旅游团建区、儿童乐园区、农特产展示区和餐饮服务区,集观光、亲子、餐饮、户外烧烤、露天KTV等为一体,旅游配套服务齐全,充分满足游客的多重需求。

  近年来,卢村乡依托当地自然资源和生态优势,践行“两山”理念,坚持“生态立乡、旅游兴乡”发展战略,围绕乡村旅游大力整治人居环境,全面建设美丽乡村。以竹乡画廊为依托,持续探索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发展模式,建设集亲子游、采摘游、观光游、养生游等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将运动、文化、养生等元素融入旅游领域,不断丰富旅游新内涵,开启旅游新业态。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乡共签约旅游项目16个,澄德现代庄园、牧春度假山庄、老鸭潭激浪漂流、远山Camp露营基地等相继营业,备受游客青睐。笄山景区和云景牛山景区均创成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节假日期间,日游客量均超过5000余人。旅游业的红火,也带动了周边农家乐与住宿消费,该乡结合丰富的旅游资源,创办农家乐及民宿100余家,解决村民就业近2000人。村民们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和增收,小日子越来越红火,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大提高。(杨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