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旌德县

旌德县各学校开展“5.12”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21-05-14 08:51

  为进一步增强全县师生防震减灾安全意识,提高全体师生自救、自护的能力,5月12日上午,旌德县各学校纷纷组织开展了“5.12”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校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和安全预案,各班级开展了防震减灾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了地震常识、应急避震、自救互救等知识的培训,对演练地点、演练时间、人员分工、撤退路线、险情信号、演练程序、注意事项等都做了周密的安排。

  随着警报声响起,学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校园广播进行及时调度。全体教师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进入各自岗位进行疏散,各班学生在老师指挥下双手护头,按照指定的疏散路线,有序地离开教室,在安全地点集结并完成人员清点。

  通过演练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师生进一步熟悉了校园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增强了学生在突发事件中的防范意识与自救逃生能力,提高了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学校还将继续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安全知识竞赛等形式持续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吴艳)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