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旌德县

旌德县“绿书签行动”:送法进校园 法护青少年

时间:2021-06-02 09:30

  为助力旌德县“绿书签行动”,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近日,旌德县司法局、法宣办组织普法志愿者走进兴隆中心小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送法进校园”宣讲活动。

  在观看完民法典宣传片后,普法志愿者分别围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律援助等主题,为孩子们生动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强调广大青少年要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远离校园欺凌与犯罪。同时,结合民法典提出的绿色原则,号召师生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引领绿色生活,并重点解读了民法典关于优良家风、家庭美德与家庭文化建设的法律规定及其意义。

  互动环节,孩子们踊跃提问,深切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与亲近。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援助等宣传单页30份、法治宣传品30份,切实提高了青少年学生自觉学法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叶淳)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