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旌德县

旌德县云乐镇:“林长+河长+警长” 守护绿水青山

时间:2021-06-22 09:28

  旌德县云乐镇高度重视林长、河长制工作,要求林长、河长在“见行动、见成效”上下功夫,推动林长、河长制工作从有“名”走向有“实”,积极开拓、狠抓落实,推出“林长+河长+警长”模式,建立“一林一河一警长”体系。

  全镇建立镇村林区林长19人、河长23人、河道总警长1人,全体民警平均分配联系村,实现了村村都有林区警长、全镇所有流域都有警长,全力推进林长制、河长制工作,取得明显实效。民警们不定期到负责河段进行巡查,“多了一份责任,就要多几分用心和担当。”与林长办、河长办、环保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及时将盗挖野生植物、偷捕野生动物、河道乱占乱建、乱排乱倒等情况通报给相关职能部门,为全镇林业发展、河道管理保驾护航,全镇森林覆盖率83.9%的基础上逐年增加。(谭国燕)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