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旌德县

旌德县启动“金秋助学”活动助力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

时间:2021-07-30 09:25

  为进一步巩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深入实施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扎实推进困难职工精准帮扶年行动,切实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就业难问题,从7月起,旌德县总工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精准开展调查摸底。为深入实施“金牌蓝领”、“圆梦计划”,旌德县7月9日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工会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按照城市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金秋助学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通过走访、座谈、谈心、举办主题活动等方式,对所辖范围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子女考取大学本科(含高职院校)的困难职工(含外来务工人员)家庭情况进行调查摸底,逐个核实登记,掌握困难职工家庭的数量、困难原因及困难程度,将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纳入助学救助范围,并重点摸清受疫情、汛情影响低收入职工家庭子女上学情况。

  严格实施资助标准。为建档在册困难职工子女依档发放助学金。建深度困难档次的困难职工今年新入高校(含职业学院)就读子女助学金按全县低保标准发放10个月;建相对困难档次的困难职工今年新入高校(含职业学院)就读子女助学金按当地低保标准发放8个月。对生活困难但不符合建档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高校在读学生,按照不超过2000元/人的标准发放助学金。

  开展阳光就业行动。针对困难职工家庭应届高校毕业生,开展“阳光就业暖心”行动,根据其就业意向,实施“一对一”就业服务。按照实际工作需求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为1名困难职工子女提供工会就业见习岗位,促进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子女就业。(程慧)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