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旌德县

“加油!我们来了!”旌德爱心驰援河南

时间:2021-07-30 10:15

  “不要捐物资了,这次的募捐结束了,现在是搬运人手不够。”“几点?在哪里?我中午没事我来。我也有时间!我也来……”7月29日中午,旌德县爱心企业“五大平台联盟”公司货仓内摆满了物资,等待装车送往河南灾区,货仓到路口是一段斜坡窄巷,搬运人手不够。捐赠了物资的爱心人士们又化身志愿者争相到现场协助,你一箱我一袋不停往返。

  “7月27日,我们在网上发起募捐,两天不到就收到了近10万元物资。”五大平台联盟公司负责人许俊说,有一位女士还专程从江西南昌赶回来捐资出力,还有不能赶回来的爱心人士捐款请他们代购物品,“听说是采购救灾物资,每家店都开出了最低价,很多个体经营者现场又捐赠了商品,募捐活动每次开展都收获好多感动!”

  旌德五大平台联盟,是一家从事互联网+模式运营的文化传媒企业,2017年2月成立以来就热心于组织各类爱心社会公益活动。

  “为了家乡更好,祖国更好,我们做这点小事没什么,这次募捐要还感谢舒国峰,他主动对接卫辉市的应急部门又免费出车,我们才得成行。”许俊说。

  舒国峰今年31岁,是旌德县旌阳镇人,从事卡车运输。7月26日,舒国峰主动联系许俊,一个出车一个组织募捐,两颗热心一拍即合。

  “我们卡车司机有个圈子,哪里有大灾,圈子里都有卡友免费运输爱心物资。去年武汉发生疫情,我们有卡友七进七出疫区送物资,当时我没能参与。”旌德距卫辉约900公里,车程10多小时,舒国峰说能出份力很高兴,不觉得累。

  “河南加油!我们来啦!”大米、奶粉、铁铲、抽水泵……大大小小数百件物品,33摄氏度高温下,1个小时的搬运,爱心志愿者们早已汗流浃背,出发前,大家又录制了一段短视频鼓励灾区人民,憨厚的舒国峰怎么也不愿意入镜。

  下午4时,舒国峰驾驶悬挂“支援河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横幅的红色卡车,满载爱心往卫辉驶去。

  此次捐赠,年纪最小的爱心志愿者是一位7岁小女孩,活动结束后她说:“我是和妈妈、奶奶一起来的,奶奶说我们的国家是文明的国家,大家互帮互助,小朋友也要互相帮助!我捐了漂亮的衣服,希望帮助河南的小朋友!”(雷蓉)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