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旌德县

宣城旌德:不断创新探索农家书屋的建设运行管理方法

时间:2021-09-18 16:55

  为更好地发挥农家书屋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积极作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旌德县采取资源整合、规范管理等方式,不断创新探索农家书屋的建设运行管理工作,积极构建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做好农家书屋日常管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切实做好消杀防护工作,保持室内清洁卫生,设施完好,灭火器等摆放整齐,保持人员在岗,有序开放。发放“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工作六问”提示卡68个,对农家书屋日常工作加强要求。

  加强数字农家书屋管理。严格要求农家书屋管理员每天在数字化农家书屋平台上“开关门”。充分利用数字资源,统一制作发放“数字书屋”APP和“徽香悦读”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桌卡68份,引导群众下载关注,尽享数字农家书屋平台视听资源。

  创新开展阅读实践活动。注重发挥“农家书屋+”和“+农家书屋”的作用,创新活动模式,丰富活动内容,通过读书、征文、演讲及送温暖等活动,广泛宣传书屋,提升书屋品质。与此同时,积极做好图书出版物补充更新工作,按照推荐目录,严格执行比例要求,以“百姓点单”服务模式选配图书。(田蓉)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