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旌德县

宣城旌德白地镇:乡风文明谱新篇 美丽乡村展新颜

时间:2021-09-26 09:22

  为创造整洁优美的农村人居环境,旌德县白地镇紧紧抓住“乡风文明”这一乡村振兴之魂,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人居环境,涵育文明乡风,打造宜居特色小镇。

  道路硬化,村民喜开颜

  来到江村村紫金村民组,只见水泥路干净整洁,一栋栋徽派建筑错落有致,村旁青山环绕、白云悠悠,犹如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全长1.2公里,路基宽度5.5米,路面宽度4.5米的紫马路是通往紫金村民组的硬化道路,于今年7月15日完成路面浇筑,该条道路的硬化有效缓解了该片区域标准农田带来的道路交通压力。看着现如今一尘不染的道路,较之原来满目疮痍的乡村小道,该村民组村民喜开颜。

  文明实践,村民日子甜

  在白地镇的街头巷尾,田间地头时常看见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或手持宣传单页为村民答疑解惑,或手拿工具清理道路垃圾,志愿服务为乡风文明助力添彩。每月新时代文明实践小分队积极行动,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体党员干部、村委干部带头先行,截至目前,已开展相关志愿服务90余次,让村民日子更甜。

  移风易俗,村民更和谐

  在白地镇高甲村村民委员会文化宣传阵地逐步完善,院内儿童活动中心、党建活动室等活动场所一应俱全;村里的文化墙上彩绘的村规民约、邻里文化,引领乡风文明“新风尚”,在美化乡村的同时让广大群众能够自觉参与到移风易俗的活动中来;在村里文化广场,村民休闲纳凉,为创建良好的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开辟了一片天地。

  目前,白地镇已建立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6个文明实践站,实现镇村两级文明实践阵地全覆盖。通过评选表彰“身边好人”“最美家庭”等,倡树文明新风,通过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引导全民参与,让文明乡风为美丽乡村添彩。(朱勤/文 江小成、李煌/图)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