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旌德县

宣城旌德:秋种备耕正当时

时间:2021-10-08 09:07

  9月28日,虽然是秋风已过,但仍然烈日炎炎,旌德县孙村镇玉溪村种植大户吕美松正背着柴油割草机割除水稻收割后的稻桩,汗水浸湿了他褪色的衣衫。

  “今年油菜打算种30亩,去年才种了8亩,种得多了,就得提前开始做准备。”吕美松乐呵呵地说道。种油菜的田虽然不需要翻耕,但必须要把这水稻桩给割掉,去年该镇共种植油菜500余亩。今年,由于不少农户都与县农水局签订了扩种油菜协议,油菜种植面积预计达到1500亩。

  眼下秋高气爽,孙村镇全体村民抓住晴好天气,抢收抢种。下一步,镇农业农村发展服务办公室将不断加强指导,为丰产丰收注入动能。(季金友)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