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旌德县

宣城旌德开展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时间:2021-10-21 08:40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打通优化营商环境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旌德县纪委监委以“零容忍”的姿态向新官不理旧账、“四送一服”流于形式、服务企业“眼高手低”等损害营商环境“顽疾”亮剑,先后牵头制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的实施方案》,通过自查自纠、监督检查、督查督办、起底排查、专项巡察、建章立制等“六个一”组合拳开展集中整治,从源头上解决企业生产经营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全力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为了凸显监督的“力度”,推动营商环境“深度”优化,该县纪委监委一方面列出清单,认真梳理影响营商环境突出问题负面清单10项,逐一明确整治牵头部门,以作风效能的大整治推动服务效率的大提升,做到对涉企问题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反馈,最大限度促进企业正常运转;另一方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直奔生产一线,通过面对面交流、现场接访等方式,认真起底梳理了20项在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水平、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方面的正面清单,明确营商环境优化“任务书”“时间表”,以工作作风大提升推进专项行动“加速度”。

  此外,为精准“画像”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难题,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县委巡察”联动监督工作机制优势,抽调13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熟悉经济工作的精兵强将成立专项巡察组,加强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以法纪为准绳,不断规范相关单位和领导干部廉洁用权。截至目前,专项巡察组共走访企业121家,召开座谈会1次,发放调查问卷60余份,巡察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通过走访,面对面交流、听企业真心话等方式,积极查找问题,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实现强监督和强监管同向发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为优化营商环境持续保驾护航。”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楚智 冯振东)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