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旌德县

宣城旌德经开区党工委筑好党员发展“蓄水池”

时间:2021-10-21 15:39

  为不断加强党在非公经济领域的影响力、号召力,旌德县经开区党工委把发展党员作为非公党建工作的重点来抓,结合每年的发展党员计划,严格遵循“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方针和均衡发展、适度增长的原则,扩大党组织覆盖面,不断优结构、提质量、强活力。

  择优发展,把好源头关。根据经开区工作性质及实际,将发展党员工作重心向生产型企业倾斜,注重从企业出资人、经营管理层人员、生产一线工人中发现培养党的发展对象,侧重于高学历、高职称、高技术员工,侧重于劳动模范、生产能手和先进工作者,积极落实群团组织“推优”制度,通过大范围寻找、多渠道发现、宽领域举荐,动态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素质过硬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同时针对多年未进行党员发展工作的党组织,打破“坐等上门”的思维方式,安排党建工作指导员,与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深入对接,了解症结,鼓励发展,并对这些难点企业的入党申请人进行重点培养。

  规范程序,把好发展关。岁末年初,统计非公党组织全部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名册,研究制定园区党员发展工作计划,根据每名发展对象的具体情况,在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前提下,把握每个发展环节的时间节点,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落实领导班子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和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制度,为非公企业党员发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打好基础。严格按照党章和发展党员工作有关规定,在培养、考察、政审、审批等每一个环节上严格把关,严格落实发展党员“公示”“票决”制度和发展党员工作责任追究制,对支部报送的发展材料,由党建工作指导员、党建办、分管领导层层审核,做实、做细党员发展工作。

  培养考察,把好质量关。坚持把教育培训贯穿发展党员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引导发展对象关注“宣城先锋”“旌旗飘扬”等各级组织部门微信公众号,利用灵芝健康小镇、支部微信群等形式,宣传党的最新理论,帮助发展对象不断增强对党的认识。有计划、有目的地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进行培训,帮助发展对象明晰党员责任。通过谈心谈话、集中培训、结对帮带等多种形式,着力培养一支综合素质较高的党员后备梯队。(金凯)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