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旌德县

宣城旌德多举措推进教育民生工程

时间:2021-10-25 16:02

  今年以来,旌德县教体局紧扣教育民生工程实施内容和目标任务,多举措推进中小学及中职学校教师培训、学前教育促进工程、义务教育经费保障以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相关教育民生工程。

  加强领导,组织谋划。积极开展各中小学及中职学校教师培训,把民生工程工作纳入学校工作计划的一部分。根据不同学段教师多样化培训的需求,以促进中小学及中职学校教师教育教学质量提高为目标,精心制定中小学及中职学校教师培训计划,细化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模式,分层分类培训。

  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多措并举大力宣传教育民生工程政策,各校通过公开栏、国旗下讲话、黑板报、主题班会、展板、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并及时向家长汇报学校民生工程落实情况,让家长切切实实感受到民生工程就在身边,着力提高师生、家长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全面摸底,应助尽助。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在开学初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全面摸底筛查,确保信息精准。同时,加强学生资助工作全过程监管,确保资金规范发放到位,做到应助尽助,无错发、漏发现象发生。建立三方联动信息共享机制,整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据资源,确保精准资助、精确录入。(金民生)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