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旌德县

宣城旌德:高标准农田为小山村打破禁锢

时间:2021-10-25 16:07

  连日来,在旌德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施工现场,机声轰鸣,施工机械不停地旋转着,工人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为这冬闲的农田增添了生机和活力。

  “这次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实施,不仅修复了我村的灾毁农田,更是解决了我多年来希望改良这片耕地土壤质量的愿望,高标准农田建设真正是惠及千家万户,让中国人端牢自己饭碗的民生工程。”在蔡家桥镇华川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施工现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明辉家庭农场的负责人叶明辉激动地说道。

  旌德县是典型的皖南山区县,县域分布呈“六分山,两分田、两分水面、道路和庄园”的格局,在这寸土寸金的地方,田地就是农民赖以生存的根本,一直以来,都保持以家庭生产和手工劳动为主的农村个体经济模式。随着农村青壮年劳动力的大量外出,很多耕地面临着即将无人耕种的情形,与此同时,农村新型农业发展模式和主体的应运而生,但山区广大农民头脑中根深蒂固的小农思想成为了现代农业发展的阻碍。

  旌德县蔡家桥镇华川村高标准农田的实施,不仅打破了分家到户的耕地界线,也冲破了小农思想的禁锢,是一次历史性的突破,是现代农业发展的一次探索。结合着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农机服务现代化、耕地质量提升,从完善农田基础设施、提高农民技术水平、提升机械化效率、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等多方面着手,全面打造现代农业发展的样板。(梁越)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