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旌德县

宣城旌德白地镇:打造阳光信访新模式,推动信访工作新局面

时间:2021-10-26 15:37

  自网上信访工作开展以来,旌德县白地镇依托安徽信访信息系统,着力打造开放、透明、便民的阳光信访。

  强化业务培训。通过点对点业务指导,确保工作人员可以熟练掌握系统平台功能,充分运用系统查询、分析、统计等功能,进一步挖掘大数据效益。

  强化初信事项办理。对群众的初次信访,严格落实首办责任,大力推进“最多访一次”,加快信访事项办理,缩短办理期限,力争办妥、办好受理的问题。

  强化重复信访治理。结合国家、省、市、县四级开展的重复信访、积案化解治理工作,扎实推进重复信访治理。积极做好重复信访问题化解,力争降低“重复占比”。

  强化满意度评价。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信访工作和问题处理中来,做到应评尽评,全程跟踪评价结果,及时提醒回访,对群众不满意的加强分析,及时有效解决群众诉求。

  通过“阳光信访”新模式的打造,群众在线就可查询办理结果,并能对办事满意度进行评价。即发挥了网上信访快速办、规范办、公开办的特点和优势,又契合了信访群众不断增强的民主意识、权利意识、法治意识,有力推动了信访工作的稳定。

  截至目前,该镇“网上信访”事项共登记25件,及时受理率100%,按期办结率100%,信访事项满意度100%。(谢琦)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