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旌德县

中安在线   2021-11-24 09:02:20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2021年11月20日,安徽省旌德县蔡家桥镇乔亭村堃湖里的水杉由翠绿转为赭红,明黄的银杏叶装点着山村、小道,村内格瑞蔬菜专业合作社200亩菊花竞相盛放,村民们穿梭在簇簇花海中娴熟地采摘、装筐,生态宜居、产业兴旺构成一幅美丽的乡村振兴图。

  堃湖里的水杉由翠绿转为赭红 肖友喜摄

  乔亭村位于旌德县东北部,距县城22公里,080县道穿村而过,面积16.2平方公里,辖区涵盖10个自然村,28个村民组,共计845户,2764人。村内青山环绕,民风淳朴,以石板路、石阶著称,是一座人文底蕴深厚的传统古村落。

  水杉倒映在湖面呈现出油画般的景色 肖友喜摄

  近年来,乔亭村立足特色资源优势,将菊花种植基地作为村集体经济重点项目发展,基地面积200亩,种植包括金丝皇菊、黄菊、贡菊等多个品种,今年预计产值达200多万。

  明黄的银杏叶装点山村小道 肖友喜摄

  格瑞菊花基地村民采摘菊花 沈思雯摄

  以“公司+合作社+农场基地+村集体公司+农户”模式运营的格瑞菊花,不仅让乔亭村村集体经济有了新的发展道路,更是为当地老百姓提供了工作岗位,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新途径。(沈思雯 肖友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