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旌德县

宣城旌德云乐镇:突出文明实践功能 拓展精神文明建设

时间:2022-03-10 16:38

  为深化拓展精神文明建设,主动投身旌德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云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探索“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模式,聚焦“小而精”“微而实”,着力打通理论宣讲、文化服务、教育服务、科技服务、法律服务、卫生服务、体育服务等阵地,形成固定的实践场所,突出文明实践功能,实现“一个主题,多种使用”。

  “微宣讲”让宣讲无处不在。理论只有真正入脑入心才具有持久的生命力。云乐镇通过“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模式,让每位党员、镇村干部成为“理论宣讲员”“政策讲解员”,更鼓励热心村民群众利用“学习强国”App,“旌旗飘扬”“云之乐”等公众号,主动学习,自觉争做宣讲员。通过“微宣讲”让深奥的道理通俗化,将复杂的逻辑简单化,把抽象的理论具体化,小切口剖解大问题、小话题阐释大主题,截至目前,已开展“微宣讲”7场,受众300余人。

  “微服务”让服务无微不至。小小网格促进信息精细化,服务精准化。云乐镇以党群服务中心为基础,运用网格化社会治理,配置党员干部、优秀后备干部及熟悉本村村情的退休村干部、热心村民为网格员,负责传达最新政策文件、防洪防汛等灾害预警、疫情防控常态化信息收集、了解本小组社情民意、代办部分民生事务、协调处理矛盾纠纷等事宜,实现网格信息多跑路,人民群众少跑腿。

  “微志愿”让志愿无限精彩。“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云乐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中党员引领示范作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蓝色调解”“金耀发展”“红心向党”“绿水青山”“白衣护佑”“粉护希望”6支志愿服务队,并抽调党员干部作为骨干力量,聚是一团火,能应急、能冲锋;散是满天星,能走村、能入户,他们以“爱旌德”App为阵地,积极开展防汛防台、疫情防控、理论宣讲等多种志愿服务,同时加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建设,畅通群众点单渠道,截至目前,点单累计50余次。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程安然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