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旌德县

宣城旌德三溪镇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

时间:2022-05-12 09:01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减少劳动者和企业的经济损失,近日,旌德县三溪镇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形势,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稳就业工作。

  优化服务,加强就业宣传力度。通过张贴发放《致返乡就业创业人员一封信》、旌德县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材料和线上问卷调查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做好镇域内失业人员统计工作,引导人员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创业,鼓励和支持辖区企业稳岗增岗。

  发掘岗位,千方百计“扩就业”。积极与县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对接,了解县内招聘信息,公布县内企业招聘岗位。积极开发镇域消毒保洁、疫情监测、防疫宣传等临时性过渡岗位,为无法及时返岗的农民工特别是贫困劳动者提供有效就业岗位。提供岗位信息400多个,达成就业意向56人,开发临时性公益岗6个。

  专职服务,助企稳岗“保就业”。建立“人社服务专员”联系企业制度,为镇域企业配备“人社服务专员”1名,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提供用工服务、社会保险、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对接等服务,减少企业负担,帮助企业“稳生产”“保就业”。(记者 汪成俊 通讯员 许文强)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