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旌德县

宣城旌德蔡家桥镇:“四式”分类法 做实党员教育管理

时间:2022-05-26 09:21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水平,旌德县蔡家桥镇针对不同类型党员特点,创新实施在职党员目标式、无职党员定责式、老党员关爱式、流动党员跟踪式“四式”分类法管理模式,推进党员教育分类管理迈上新台阶。

  目标式”管理,在职党员作表率。聚焦民生热点、痛点、堵点问题,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组织全镇37名在职党员下沉8个村,开展便民服务800余次,领办民生实事20余项,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59件。开展“理论政策下基层”活动,动员号召全镇12名青年党员干部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6次。倡导党员亮身份参与疫情防控、殡葬改革等重点工作,冲锋在前“我先上”。

  “定责式”管理,无职党员做榜样。结合农村无职党员的实际情况“量体裁衣”,按照“因事设岗、以岗定责”的原则,设立社会维稳、防火宣传、文明新风等不同岗位,采取自愿报名与组织安排相结合的方式,帮助80余名无职党员分配“合适”的岗位,结合党员一句话承诺,履职践诺。全镇共成立水电维护志愿服务队3个,医疗救助志愿服务队2个,治安巡逻志愿服务队3个,应对突发事件志愿服务队9个,华川村7名无职党员认领13棵古树名木,履行护树职责。

  “关怀式”管理,老年党员发余热。加强党内关爱帮扶,每年“七一”和春节前夕,镇党委、基层党组织定期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关心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2021年累计对50余名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家庭开展走访慰问。“七一”期间向全镇73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教师、退役军人中的热心人士参与基层治理,市级优秀共产党员、村医江繁荣坚守庆丰村30多年,守护乡亲。

  “跟踪式”管理,流动党员有归属。强化组织建设,在劳务输入较为集中的上海、佛山建立驻外党组织2个,建立流动党员信息台账。镇机关党支部与上海流动党支部不定期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推进镇党委与流动党支部的联系互动,丰富流动党员的文化生活,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增强流动党员归属感。以“学习强国”“微党课”“书记之声”等学习载体,组建学习交流群,引导流动党员积极开展线上学习交流。党史学习教育期间,镇党委向驻外党组织邮寄赠送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必读书籍80余册,强化党史学习,筑牢党员对党忠诚之魂。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汪成俊 胡秀宁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