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旌德县

宣城旌德三溪镇多举措做好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

时间:2022-06-02 16:59

  为做好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有效防范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旌德县三溪镇多举措开展防溺水工作。

图片 2.png

  统一部署,落实责任。该镇召开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专项工作落实会议,布置防溺水工作,并提出具体措施,要求各村(居)、学校、派出所及时把防溺水宣传工作、隐患排查、日常巡逻、警示牌等各项具体工作落实到位,形成镇统筹部署、各部门、各村(居)齐抓共管局面。

  广泛宣传,扩大影响。利用悬挂横幅、设立警示牌、流动电子屏、微信群、村应急广播等多种形式在各村各户进行广泛宣传,使防溺水常识和责任家喻户晓。学校通过召开防溺水全校师生动员大会、举办“珍爱生命,严防溺水”签名活动、组织1期“防溺水安全知识黑板报”、播放防溺水“六个不”,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提示学生不能私自或结伴到河边玩耍或下河下塘洗澡,以防发生溺水事故。

  加强巡查,做好保障。该镇结合河长制,成立巡查队、救护队7支,对镇域维修路段及危险区域加大巡视力度,对所有可能产生危险的水域设立警示警告牌。各村(居)加大水域摸排建档工作力度,明确责任人、联系人,并放置必要的救生设备。同时对辖区68名留守儿童进行走访,确保真正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该镇摸排出危险水域36处,设立警示牌20处,落实责任人36人,配备救生衣30件,巡视巡查72次。(王霞)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