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旌德县

旌德卫健系统“四+” 打造廉政建设升级版

时间:2022-08-02 08:52

  近年来,旌德县卫健系统把廉政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以“四+”打造“四廉”建设升级版。

  触动+,教育养廉。该县卫健委及所属单位不定期邀请县党风政风监督室、县纪检监察室和县审计局有关人员,讲授中央八项规定、财经纪律等内容的廉政党课,尤其是宣传贯彻《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等行业要求,触动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红色+,文化润廉。该县卫健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红色基地忆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县医院、中医院等下属单位赴旌德红色教育基地“皖南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并开展卫健系统“医坛名医”等先进典型学习,以行业先进人物事迹润泽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优秀文化。

  走访+,监督促廉。注重走访调查,严格按照信访件、线索受理处理规定进行规范处置,并坚持预防为先。先后与10位基层卫生院长、3位新任(岗位调整)人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与5位干部开展严禁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的廉政提醒谈话。加强暗访检查,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会风会纪、上下班纪律等情况检查,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重要节点,开展违规“吃公函”、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督查。

  长效+,制度固廉。该县卫健系统按照务实高效、常态长效的原则,紧密结合行业实际,制定完善了《旌德县卫健系统规范票据管理制度》等廉政建设制度机制13项,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和职责,实现了由人管人向制度管人的转变,不断规范机关及系统各单位管理。 (陶国平)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