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旌德县

宣城旌德:安心托幼 “托”得放心暖心

时间:2022-08-03 15:39

  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大暖民心行动,旌德县根据暖民心行动计划部署要求,结合本县实际,认真推进安心托幼行动,让群众“托”得放心、暖心、安心。8月1日,记者来到了旌德东方幼儿园,教室里充满了孩子们欢声笑语,老师正带着孩子们做着游戏,除了日常课程,还有学校每天精心准备的膳食和阅读分享活动,老师和孩子们其乐融融玩的不亦乐乎……

图片 1.png

  旌灵托育中心为普惠性托育机构,位于旌德县城东新区旌德东方幼儿园校园内,2020年10月在县卫健委备案后开始招生,为0-3岁婴幼儿提供全日托服务。自招生以来,旌灵托育中心秉承以“让孩子快乐、自发探索各种经验,培养孩子爱生活、亲自然、乐运动”为目标的教育理念。

  中心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为他们设置了独立的专项游戏空间,创设园本的课程体系,并搭配科学营养的膳食,充分保障孩子的健康发展,让孩子快乐开心,让家长满意放心。

  良好的托幼环境,轻松的教学氛围,让不少家长将孩子送到这里。目前,中心开设两个暑期班,共40名学生,每个班级配置两教一保三名老师。通过开展暑期托幼服务,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掌握更多的安全常识,培养他们良好的生活与学习习惯,更重要的是,可以让家长安心工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为了更好地提供安心托育服务,今年以来,旌德东方幼儿园B号教学楼原幼儿园教室的基础上改建,建筑总面积2800余平米,建筑安全及环境符合幼儿托育机构要求,改建分三期进行,现一期已投入100余万元,室内改建约600平米,室外活动面积约为1200平米,共四间活动室,可容纳80名婴幼儿托位。下一步,该中心在满足量的需求基础上,不断追求质的飞越升华,力争在三年内将旌德东方幼儿园B号楼整体改建完成,始终秉持“视如己出、用心呵护”的服务理念,致力打造“孩子的第二个家”,让“幼有所托”成为惠民常态,更让“安心托幼”真正温暖民心。(记者 汪成俊 通讯员 张成)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