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旌德县

宣城旌德庙首镇:施划停车位,“画”出群众幸福感

时间:2022-08-03 15:43

  为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规范集镇管理,有效解决集镇乱停车、停车难的问题,近日,旌德县庙首镇对重新铺设沥青的主干道施划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

图片 2.png

  近年来,庙首集镇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数量激增,停车需求量大,机动车停车难问题突出,尤其是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严重,不仅影响了镇容镇貌的美观,还导致集镇道路拥堵,居民出行不便。

  本着“合理规划、方便群众”的原则,在保留集镇原有停车位的基础上,人性化增设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并留出一定范围保障车辆、行人安全通行。现在走进庙首集镇街道,可以看到一个个亮白色、醒目的停车位出现在道路两侧。据统计,集镇道路上停车位共计111个,其中三轮车停车位26个,机动车位85个,有效解决了道路上乱停车、停车难及交通拥堵等问题。在崭新的停车位前,一位车主热情的对执法队员说:“这些新划的停车位设计很合理,既方便车主停车又不影响交通,街道看上去也亮堂多了。”

  下一步,庙首镇将联合相关部门大力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占压便道等行为,组织党员志愿者、茶香义警队劝导不文明停车现象,引导群众有序停车,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记者 汪成俊 通讯员 陈璇)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