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旌德县

宣城旌德:产业发展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时间:2022-08-04 15:12

  近日,在旌德县孙村镇新建村正标家庭农场60多名村民在田间地头劳作,有的打地垄、有的栽辣椒苗、有的铺膜,一片繁忙景象。

图片 1.png

  农场负责人魏正标介绍道,辣椒秧苗不宜在阴雨天进行定植,这段时间天气晴雨水少再早晚浇点水,是辣椒移栽的好季节。

  据悉,孙村镇新建村正标农场种植了200余亩烟叶,烟叶采摘结束后。魏正标心想总不能让这些田地空着吧,要种些什么,正在魏正标犯愁时,孙村镇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张治国找到魏正标,带来了种植项目,经过多方面沟通后与商家签定购销合同,定购了21万元辣椒秧苗,种植面积达120余亩。

  “现在地里边不忙,一着空,我就会来正标家庭农场干活,在这里干活儿一天能挣100元左右,一年下来可以挣个2万元补贴家用。”新建村村民刘本荣笑盈盈说道。

  正标家庭农场去年流转的300亩,今年又增加了300余亩,扩大了种植范围,同时增加种植品种。茄子、水稻、烟叶、紫薯、辣椒、西瓜等农作物进行轮番耕种,大力提升农业产业的经营水平。“农场+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格局已初步形成。预计今年农产品加工销售收入达到40万元,带动周边农户就业100多户,户均增收2万余元,农业产业化农场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记者 汪成俊 通讯员 戴铁美)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