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旌德县

宣城旌德:文明创建持续发力 倾心打造美丽版书

时间:2022-08-04 15:15

  今年以来,旌德县版书镇多措并举、上下齐心、铆足劲头,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扎实的作风投身文明创建工作。

  宣传引领提动力。该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主抓手,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宣传工作,共同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通过户外公益广告、入户发放倡议书、宣传劝导等方式,把文明创建宣传送到田间地头、百姓身边。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入户宣传800余户。

  群众参与增活力。为充分发挥村民的主观能动性,该镇各村将文明创建工作纳入日常议事日程。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率先垂范、广泛动员,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月评好人,农民夜校宣讲、道德模范交流等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调动村民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实现从“干部自己干”到“干群一起干”的行动转变。

  长效巡查强定力。为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常态保持,版书镇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多次召开相关会议,推动文明创建规范化、常态化建设。严格要求各村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进行环境巡查,对环境差、垃圾多的“重灾区”进行重点整治与监管,逐步实现环境美、村庄美、田园美、庭院美。(汪庆意)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