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旌德县

宣城旌德庙首镇开展校园消防技能培训活动

时间:2022-11-08 17:10

  每年的11月9日被定为“119消防宣传日”,在第31个全国消防日即将到来之际,旌德县庙首派出所、庙首镇综治办、应急管理站于11月7日上午走进庙首中心学校开展了一场校园消防技能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于上午9时准时开展,活动现场庙首派出所民警首先向师生讲解了面对不同程度火情时的应对方法,随后手持干粉灭火器,详细给在场师生讲解了灭火器的作用、工作原理、使用范围及使用方法,并现场示范如何使用灭火器。讲解演示结束后,现场部分学生也在民警的指导下尝试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师生的学习兴致高涨。

  此次消防技能培训活动增强了庙首中心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他们防火灭火的本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师生自护自救能力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该镇将结合实际,继续开展各类校园安全知识培训活动,为维护好校园安全打好坚实的基础。(何旺)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