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旌德县

中安在线   2023-03-28 15:55: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近年来,旌德县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社会工作发展要求,在全方位深层次推进社工组织高质量发展中树牢“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宗旨理念,积极引领社工志愿服务、推进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强化与相关部门的联动,为基层民政工作注入动力,为基层社会治理汇聚力量。

  夯实阵地建设。坚持“因地制宜”建设原则,有效整合镇、村(社区)现有办公场所、服务用房,采用共建共用共享的方式建设乡镇社工服务站,配套设置个案咨询室、心理辅导室、小组活动室等场所,遵循社会工作专业理念,整合社会资源,为社工服务夯实阵地基础。

  完善体制机制。制定乡镇社工站建设管理规范,统一工作制度、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服务范围等,指导社工站依法依规高效服务。成立县级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社工组织孵化基地),配备专业社工督导,通过不定期评估服务项目资料、现场督察指导等,促进社工机构服务质量和服务专业化的提升。

  壮大社工队伍。旌德县民政局持续加大投入,落实社工一次性奖励机制,对全县辖区内获得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证书的人员给予一次性奖励机制,其中助理社会工作师给予一次性奖励600元,社会工作师给予一次性奖励1000元,高级社会工作师给予一次性奖励1500元。截至目前,共有27名社会工作者领取了该项奖励。(汤明慧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