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旌德县

中安在线   2023-03-28 16:25:0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为做好农村供水工程维护管理,切实保障群众供水,近日,旌德县蔡家桥镇积极开展供水工程运行管理问题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通过深入供水工程现场、入户走访、查阅台账等形式开展,覆盖全镇28座千人以下饮水工程,重点排查水源保护、输配水管道和附属设施、净水构筑物和调节构筑物、净化消毒设备、配电设施等运行管理问题,以及度汛安全措施及应急预案制定情况。

  “以前水质不稳定,尤其是暴雨过后,水中伴着黄泥沙,无法直接饮用。现在好了,政府定期派人来检查维修,我们再也不用为吃水犯愁了!”庆丰村村民黄某拧开自家的水龙头高兴地说道。

  据悉,此次排查共发现存在问题的饮水工程有12座。针对问题,各饮水工程所属管理单位建立排查整改台账,对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总结,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逐一整改销号。

  截至目前,蔡家桥镇已整改完成9座饮水工程,剩余3座计划于4月底前完成。下一步,蔡家桥镇将继续强化监管责任,常态化开展普查整改工作,充分发挥专家的技术支撑作用,督促运行管理单位落实责任,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供水质量。(李志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