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旌德县

中安在线   2023-03-28 16:25:2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提高未成年学生法治意识,旌德县兴隆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为中心小学的学生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同学们,你们知道遇到电信网络诈骗该怎么办么?”志愿者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开启了此场法治课,为全体学生普及民法典、谨防电信诈骗,让学生们意识到未成年人自己和他人行为的边界。在课堂上通过丰富的图片资料以及鲜活的犯罪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未成年人不良行为的表现形式、犯罪的原因、处罚方式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小学生等知识。同时,针对未成年人辨别能力弱、好奇心强这一特点,提醒同学们要科学合理的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提高警惕,擦亮自己的眼睛,谨慎交友,多交益友,不交损友,引导学生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要提高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学生们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参加这次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主动学习各项法律法规,自觉遵纪守法。活动将法律普及、法治教育工作拓展到学校中,筑牢了校园安全堤坝,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姚姗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