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旌德县

中安在线   2023-03-28 16:26: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近年来,旌德县云乐镇紧盯农村党员教育管理短板,立足工作实际、服务中心大局,坚持“三以三促”激发党员学习动力,强化党员意识,推动党员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以平台搭建为载体,力促动态学习立体化。以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先锋系列平台等线上平台为依托,打造“党员教育云矩阵”,让党员教育互动学习“零距离”、常态在线“不打烊”。采用线上点单的方式,根据党员干部学习需求,从“共产党员网”“旌旗飘扬”公众号等平台上搜集学习资料,在群内分享转载“远程教育精品节目‘周’推荐”等学习内容,实现理论知识随时学、随处学、人人学。以党群服务中心、电教远教站点、综合文化站为线下理论宣讲主阵地,结合吕辉烈士、村史馆等一批“红色课堂”,推动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力促党内生活规范化。常态化抓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以政策宣讲、志愿服务、节日文化传承等为党员活动日主题,把党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机制。聚焦基层党建日常工作和重点工作安排,结合云乐实际分析梳理,按月整理形成“镇组织重点工作提示单”,以定期的“路线图”“规划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有序有力开展。坚持“专业指导+工作督导”,镇党建办每季度对各村开展党建工作督查,根据工作提示单,逐项对照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形成工作闭环管理。

  以为民服务为宗旨,力促学用成效最大化。镇级成立云乐镇一改两为暨暖民心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依托镇为民服务中心、村党群服务中心、“网格驿站”等,收集了解村民问题清单、需求清单,发动党员争做服务先锋。以“暖民心”行动、云乐镇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为契机,鼓励党员积极参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文明创建、森林防火等工作,在为民服务实践中淬炼党性、磨炼本领、强化作风。今年以来,发放各类宣传单页1000余张,收集群众民生需求20余件,办理解决各类问题100余件,让“党心”更贴“民心”,真正做到知信行合一,学思用贯通。(陈哲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