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旌德县

中安在线   2023-03-29 19:34:1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今年一季度以来,云乐镇紧紧围绕为民服务宗旨,强化系统思维,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深入开展“扫黄打非”集中行动和专项治理,夯实基层文化环境安全屏障,让和谐文明新风吹满山村。

  领导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到位。今年年初,云乐镇召开了“扫黄打非”工作专项行动会议,对“扫黄打非”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要求相关部门、各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保障意识形态安全,要把“扫黄打非”作为维护地区政治、社会稳定、文化安全的大事来抓。要把握形势,履行职责,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在镇村干部共同参加的“扫黄打非”工作会上,明确将“扫黄打非”工作纳入了综治工作目标考评体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确保领导到位、任务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抓好部门联动,实行齐抓共管。根据省、市、县“扫黄打非”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云乐镇“扫黄打非”行动方案,云乐镇协助各部门、行政村有计划地开展了“扫黄打非”行动。针对开学季书籍流动量大的问题,乡镇每周安排专人按时进行检查,共派出检查人员14人次,检查书籍来源、书籍类型,防止夹杂非法出版物。并协助派出所、学校等部门先后开展了开学季“扫黄打非”专项行动、打击侵权盗版教材教辅等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6余人次,检查快递点、饭店、小卖铺、农家书屋等场所26次。通过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了社会文化环境。

  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充分利用乡镇街道张贴标语、悬挂横幅、深入群众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开展“扫黄打非”法制宣传教育,深刻揭露制黄贩黄、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活动的危害性,广泛宣传“扫黄打非”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政策法规和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公众自觉抵制非法及盗版产品的良好意识。同时发挥农家书屋、文化广场等各类公共文化场所的教育优势,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深入开展了文化进校园、送法进村等活动,积极向儿童提供优质文化服务,提供健康的精神文化食粮,寓教于乐,正面引导,促进儿童健康成长。通过开展“守法经营,服务社会”主题教育活动,狠抓相关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增强业主们的法律意识。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守护儿童健康成长,需全方位多方面入手。今后云乐镇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扫黄打非”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把“扫黄打非”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让孩子们在健康文化环境中茁壮成长。(邓裕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