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旌德县

中安在线   2023-03-29 19:34:4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为进一步打造整洁、有序的集镇秩序,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提升镇容镇貌。近日,旌德县庙首镇积极践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认真安排部署,对集镇街道两侧、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存在的占道经营、乱停乱放、店外经营、违规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展开集中整治,全力推进集镇面貌再上新台阶。

  严格部署 疏导结合。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对集镇擅自摆摊设点、占道经营和流动摊贩聚集时间、点位提前掌握,事先布控。在不影响居民通行的前提下采取“疏”和“导”结合的方式,在农贸市场内设置临时摊位点,为自产自销商户解决无处摆摊问题。

  加强管理 精准发力。针对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执法人员耐心劝说并积极帮助商贩搬抬物品、挪移摊位、清扫卫生,确保周边环境干净、整洁。在清理环境卫生上接地气、重实际,清理过程中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经过清理,环境面貌较清理之前有了明显改观,取得了良好的清洁效果。

  宣教并举营造氛围。镇执法大队队员化身“宣传员”,采取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措施,耐心细致做好说服教育工作,广泛向商户、群众宣传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违规行为的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大家守法经营意识,努力营造群众自觉维护良好市容环境秩序的氛围。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发力,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针对集镇管理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重点、难点问题,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常抓不懈,将巡查范围进行延伸,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行为进行严格管控。号召广大集镇商户自觉做到文明经营、守法经营,共同维护良好的环境和镇容秩序,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陈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