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旌德县

中安在线   2023-03-29 19:36:2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为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处置森林火灾的工作,3月28日,旌德县三溪镇组织6个村(社区)扑火小分队及三溪镇人民政府半专业森林防火队员共计120余人,扎实开展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演练,确保在处置森林火灾时反应及时、准备充分、决策科学、措施有力,把森林火灾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此次演练共包含四个科目。分别是:森林火情接警处置,《三溪镇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演练,扑灭明火、清理余火以及撤离火场、集结队伍。森林火灾应急演练以模拟发生火灾为背景,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等进行连贯演练。

  上午8时,森林火灾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扑火小队和森林消防队按照演练方案携带扑火工具赶往路西村陈家组河滩,在接到森林火情报警后,路西村防火队员以及村“两委”干部第一时间前往火点,运用灭火喷雾器、风力灭火器、灭火拖把、消防水泵等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由于风干物燥,林内可燃物多,火势蔓延速度较快,路西村书记决定立即向上级请求增援,三溪镇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三溪社区扑火小分队和蔡家桥林场森林消防队共同进行扑救,积极高效地扑灭森林火灾。在镇村两级扑火队员和镇级各单位的协同作战下,及时迅速地扑灭明火,并做好余火清理工作,防止死灰复燃,成功完成演练任务。

  在演练现场,不少村民前来观摩。路西村村民陈先生说道:“我觉得这场演练很有意义。我从中学到了不少森林防火的相关知识,以后遇到这方面的突发情况也知道该怎么做了。同时,我认为保护森林应该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大家应该共同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

  通过此次森林火灾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防火队员的扑火专业技能,增加了灭火相关的知识。三溪镇针对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积极探索新路子、采取新措施,真正建立起了“有人管火、有队扑火、有制度约束火”的森林防火长效机制。(王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