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泾县

泾县:创新形式学党史 立足岗位践初心

时间:2021-05-18 10:12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泾县生态环境分局在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创新学习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既“送书到家”又“求学上门”。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教育书目送到退休老党员家中,让老党员也能及时学、随时学,真正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全覆盖。同时,安排局党支部新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年轻同志一同上门走访,听老党员们讲党史、讲他们入党的历程以及为党的事业付出的努力,从他们的故事中汲取历史智慧,激发年轻奋进力量。

  既“走出去”学又“请进来”教。先后由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队赴马鞍山和县生态环境分局、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就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等工作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和座谈交流。邀请泾县县委讲师组副组长、泾县新闻中心主任蔡盛作《新闻和政务信息培训》专题讲座,邀请局法律顾问曹静作《生态环保公益诉讼》专题讲座。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扩展视野、拓宽思路,助推党员干部整体素质的提升,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生态环保工作的动力。

  既分享故事又交流心得。该局环境监察部门开展“党史故事我分享”活动,两名副大队长和法制办工作人员分享《一副脚镣的故事》《一块怀表的故事》《毛委员送棉衣》等党史故事之后,大家结合自己的学习所得和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情况,谈感想谈体会,小故事蕴含大道理、大精神,通过学习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激励责任担当,更好地在环境执法工作中为企业服务、为民服务,既彰显力度更体现温度。

  接下来,该局将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实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使全局党员干部汲取党史力量,全方位锤炼队伍、增强党性、凝聚动力。(郑蓉)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