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泾县

泾县:建立动态调整机制 保障困难群众医保待遇

时间:2021-06-11 16:41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泾县学史力行,坚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近日,为最大限度保障特困供养人员和低保对象切身利益,泾县城乡居民医保中心通过 “总、细、严”三个环节把关,确保两类对象及时享受基本医疗保险三重保障制度。

  总布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建立动态管理机制。按照“动态管理、按月比对、信息同步”原则,安排专人每月与乡镇民政部门、医保部门对接,确保动态调整信息及时同步更新到医保系统中,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保障两类民政对象及时享受相应医保待遇。

  细分工。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密切配合,认真履职。乡镇民政经办人员在将动态调整的两类民政对象信息录入民政信息系统的同时,将该信息提供给本乡镇医保经办人员;乡镇医保经办人员认真核对该信息,填写两类民政对象新增或减少人员信息表,于当日报县居保中心,做到参保底数清,参保情况明,动态调整及时;泾县居保中心在收到该信息表时,当日添加或删除动态调整的人员属性。

  严把控。严格把关,确保两类民政对象信息精准。运用信息化技术,根据民政部门提供的两类人群花名册,与信息系统进行比对,认真核实人员属性、身份证号码等信息,确保医保基础信息不错不漏。

  2021年5月,经动态调整,医保信息系统共新增特困供养对象100人,低保人员515人;减少特困供养对象62人,低保人员375人。(程翠翠)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