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泾县

泾县:旱地变水田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6-16 10:47

  近日,泾县桃花潭镇与泾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共同研究认证2021年清溪村“旱改水”质量提升项目,探索以旱改水项目为牵动,新增水田约177亩。清溪村进行土地整治,不仅提升耕地质量等级,力争向绿色产业与高效农业方向发展,更是学史力行,为乡村振兴探索新路子。

  “旱改水”土地整治项目是利民惠民工程,是贯彻落实耕地保护制度,落实占优补优、占水田补水田的为民办实事新举措。旱改水工程的立项,有望使原来十年九旱的中低产地摇身变成亩产千斤以上的水稻良田,极大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从源头上帮助当地村民增产增收,同时还有助于土地流转和大型机械化耕作。

  据悉,清溪村旱改水质量提升项目计划工期5个月,预计今年6月份完工,目前已经完成改造水田约114亩。作为对基层群众关切的回应,该项目的完成将极大提升耕地质量,改善农业生产环境,促进农业结构优化,帮助农民增产增收、脱贫致富,稳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王蕊)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