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泾县

中安在线   2021-07-30 09:19:56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连日来,受台风“烟花”的影响,泾县境内发生持续强降雨,各乡镇辖区内河水猛涨,给百姓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带来了严重威胁。泾县退役军人闻汛而动,冲锋在抗台风一线,积极践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良作风,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坚实防线。

  动员部署,发出防台风倡议。面对突如其来的台风预警,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召开防台风专项工作部署会,部署防台风相关工作。通过泾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动员全县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与防御台风的倡议书,号召退役军人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发挥“退役不退顽强志,退伍不退英雄心”的老兵风采,主动参与基层防台风工作。

  图为昌桥乡景山村兵支书欧羊群彻夜值班值守

  闻令而动,“兵支书”冲锋在前。面对台风险情,泾县基层一线的“兵支书”迅速行动,奔赴防汛一线,全力以赴保护辖区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昌桥乡景山村“兵支书”欧羊群彻夜在村委会值守,应对可能突发的险情。琴溪镇新元村“兵支书”王维民、张立平入户开展防台风安全宣传,在河道进行水情巡查。蔡村镇月亮湾村兵支委丁炳旺积极帮助转移居住地存在安全隐患的群众和贵重物品。据统计,全县85名“兵支书”坚守在防汛一线,隐患排查、守护关卡、安全转移等防御台风行动中处处可见老兵身影。

  图为琴溪镇新元村兵支书王维民、张立平开展防台风安全宣传及水情巡查

  图为蔡村镇月亮湾村兵支委丁炳旺积极帮助转移居住地存在安全隐患的群众和贵重物品

  志愿服务,退役军人显担当。在防台风工作中,泾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者也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他们是防台风知识的宣传者、防台风工作的推动者、网络舆论的坚守者。7月27日,连续一天的强降雨,导致桃花潭镇清溪乌龙埂路段发生塌方,造成路面杂物堆积,有很大的安全隐患,退役军人董庆庆自告奋勇,拿起铁锹冒雨清理路面障碍。

  据悉,该县各乡镇11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均参与到此次防台风斗争中,在困难面前彰显军人本色,诠释军人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民办实事”。 (汪丽琴)

  图为桃花潭镇退役军人董庆庆在清溪乌龙埂塌方路段清理路面障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