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泾县

中安在线   2021-07-30 09:08:35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台风“烟花”影响,泾县人民群众出行严重受阻。泾县交通运输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一手抓防台防汛,一手抓疫情防控,采取“班子成员靠前指挥”的工作机制,党员干部深入一线,率先垂范,在应对台风暴雨天气、排查处理道路安全隐患、遏制病毒传播等重要环节冲锋在前。

  守护道路畅通在一线。台风“烟花”过境,部分路段出现水毁,标识标牌不同程度发生歪斜倾倒,树木倒塌残枝落叶遍地。泾县交通局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带头迎战,全面巡查辖区公路,及时清理树木倒伏,排除各类安全隐患,现场勘查地质灾害点,确保公路安全无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在S345古坝段路面出现水毁的情况下,党员带头赶往现场,进行夜间值守,配合交警封闭交通,劝返车辆,保障群众出行安全。S208(蔡村-爱民段)K12+780、K160处,S345榔苏路路段等处出现塌方、路面积水、树木倒伏等情况,该局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清理塌方、积水,疏通边沟,及时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截至目前,该县国省道清除塌方约5020立方,路面水毁约6100立方,清理边沟杂物约4000米,清理泥石流9处约70立方米,处置积水路段16处,出动抢险人员310余人次,机械42台班,有效保障了全县公路的安全畅通。

  打击非法营运在一线。防台防汛和疫情防控期间,该局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主心骨”作用,加大城区非法营运车辆查处和打击力度,截至目前,共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8台,收缴非法营运专业指示灯9个。强化水上非法运输查处力度,制止一艘船舶非法运输经营行为,执法人员及时对涉事船只进行查处。

  筑牢战斗堡垒在一线。该局成立1支党员先锋队,配备10台支援服务车辆24小时待命,随时可以执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任务,为特殊人群提供应急出行服务保障。组建1支由10台客车及驾驶员组成的客运保障队和1支由10台货车及驾驶员组成的货运保障队,道路运输应急保障队伍准备到位。

  监督服务企业在一线。针对疫情,该局党员带头深入客运站场,下达《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相关要求的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期,我县客运班车、旅游车及出租车禁止去往南京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运营。对不严格执行禁令的,予以暂扣车辆中止运营。对因特殊情况下确需经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客运车辆及出租车辆,当班驾驶员必须向所在公司报备并说明原因,上报交通局。 (李靓)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