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泾县

泾县:“大学生美妆师”为乡村上妆

时间:2021-08-03 09:10

  走在泾县茂林镇沈岗村的乡间小路上,干净整洁的道路,绚丽多彩的墙面,在大学生们神奇画笔的点缀下,村容环境焕然一新,村庄“颜值”大大提升,宛如新妆。

  为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泾县团县委积极对接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赴茂林镇沈岗村开展乡村美化工作。近日,24名大学生在户外顶着烈日酷暑,在沈岗村的院墙上描绘着乡村振兴的宣传画,勾勒出一幅幅美丽乡村美景。这些墙画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包含乡村振兴战略宣传、当地土特产品、地方民俗、文明新风等主题,有人物、民俗、山水、花草、虫鱼等不同体裁,绘就了农民群众安居乐业、文明和谐、美丽乡村建设的大画卷,村民们纷纷前往墙画处打卡、摆拍,十分热闹。同时,村民们也非常心疼这些20刚刚出头的小姑娘、小伙子们,给他们送来了遮阳的草帽、端来了解暑的绿豆汤,晚上帮他们拉电线,防蚊虫,一派和气亲热的景象。

  沈岗村的变化只是大学生服务社会发展的一个小小缩影。今年以来,该县团县委积极对接各高校,深化合作发展,动员广大学子投入到乡村振兴、为民办实事等行动中。截至目前,累计发动学生260余人,开展活动50余场,为该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青春动能。 (章鑫)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