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泾县

宣城泾县:信息电子化 服务人性化

时间:2021-09-23 08:56

  近日,泾县医保大厅办事窗口,71岁的张大爷激动地对工作人员说:“你们的服务态度真好,如果不是你们帮我,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原来,张大爷来报销自己的医疗费用,提供的是电子结算凭证,根据政策要求,电子结算凭证不能作为报销的材料,必须出示电子发票,工作人员全程协助其获取电子发票,并互留电话号码,方便随时联系,最终张大爷顺利完成了医保报销。

  随着电子发票的逐渐普及,越来越多的人持电子发票来报销,在受理材料时,工作人员发现,有的办事群众递交的是电子结算凭证,为帮助他们获取电子发票,少跑“冤枉”路,医保大厅工作人员主动作为,学习新业务,改变老思路,用实际行动落实“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路”,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业务学习“小改变”,便民服务“大提升”。工作人员主动与就诊医院沟通,学习获取电子发票的方法,手把手将方法教给办事群众,帮助他们获取电子发票,从细节上用心为参保患者服务,使便民服务再上新台阶。

  服务措施“微创新”,作风面貌“大转变”。对前来报销的参保群众,如符合报销政策,根据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措施,努力使老百姓“一趟”就办结。对缺少报销材料的情况,如主件齐全,则启动“容缺受理”机制,先行审核,等其将缺件以邮寄方式补全后,予以报销,不耽误其报销时间;如符合报销政策,仅材料不全,则协助其与就诊医院沟通,补齐报销材料。

  今年以来,泾县医保大厅累计受理电子发票530余人次,协助办事群众获取80余人次。(杨春)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