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泾县

中安在线   2021-10-08 09:03:12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为了高质量做好泾县种质资源调查与收集工作,掌握泾县地方品种群体数量和区域分布,泾县农业农村局根据《安徽省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调查与收集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深入有关乡镇积极开展种质资源调查和收集工作。

  近日,在泾县种植技术推广中心和乡镇农技人员的陪同下,省农科院种质资源调查和收集小组冒着高温深入偏远山区,走进田间地头,与镇村干部座谈、寻访农户,对该县泾川、榔桥、桃花潭等三个乡镇10个行政村进行了走访调查,寻找当地农户多年自留粮食、蔬菜等农作物种质资源和野生、珍贵的特有农作物品种。本次调查共收集各类种质资源120余份,包括粮食、蔬菜等经济作物,其中调查收集到的小麻仙水稻、当地马铃薯、南瓜等及野生山药可能具有较高的研究和利用价值。

  通过此次调查与收集工作,基本掌握了该县农作物种质资源的种类及分布等基本情况,提高了群众对种质资源保护的意识,丰富了我国农作物种质资源的数量和多样性。根据工作安排,后续调查和收集工作将继续开展,争取发现更多具有较高研究和利用价值的种质资源。(朱永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