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泾县

宣城泾县黄村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秸秆禁烧收尾工作

时间:2021-11-30 16:07

  随着近日辖区内粮食作物收割完毕,秸秆禁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泾县黄村镇环保办学史力行,通过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进入再动员、再宣传、再坚持,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全力打好秸秆禁烧收尾攻坚战,多措并举做好秸秆禁烧收尾工作。

  持续高压态势,增强责任各村包保镇干部、各巡查组督察组、村“两委”及禁烧执勤人员严格落实禁烧作责任制,坚持重点区域重点治理的原则,做到任务分解到人,责任到人,压实到人,严格督查检查。

  加强日常巡查,清理隐患。针对部分秸秆集中在镇村主要交通道路及沟渠河塘两侧,为消除隐患,各村及时组织人员加强巡视检查,同时组织专人将交通道路及沟渠河塘两侧秸秆清运至指定秸秆收储点堆放,收储点安排专人看管,周边地带设置安全隔离带,配足防火灭火设备,确保收储点不出现意外火情。

  加强禁烧宣传,营造氛围运用流动宣传车、各村电子栏、宣传横幅等宣传方式,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和后果,镇村干部巡查宣传有关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技术措施和扶持政策,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查凯译)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